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震荡中蓄势冲击千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3 南方日报

  专家看盘

  经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上证综指先是大涨38.07点,但在13:30之后出现了高台跳水的走势,尾盘不涨反跌8.31点。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冲高回落对A股影响有限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冲高回落,业内人士众说纷纭,有以往“黑色星期四”的阴影影响,也有传说中的购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50%对地产股的打击等因素。前者得到了A股市场自今年以来的经验数据的佐证,后者则得到了盘面上地产股暴跌的佐证,可以讲均有一定道理。

  但无论是何种说法,对A股市场的影响其实均很有限,如果是前者因素导致上证综指在昨日跳水,那么,自今年以来的红色星期五的惯例也会推动今日A股市场的暴涨。如果是后者,那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为有限,因为房地产调控有可能会对房地产板块产生压力,但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因为房地产价格受压抑,就会驱使炒房大军移师A股。与此同时,由于A股市场极强的赚钱效应,所以,完全可能使得这批资金进入A股市场。

  在震荡中积蓄冲击千六的能量

  场外资金“泛滥成灾”对A股市场的推动力已不再是一个感性的认识,因为笔者就充分感受到场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火爆激情。先前,有时候出于工作需要,比如说遇到有企业资金为进入A股市场向笔者咨询时,本人均是小心翼翼,陪着笑脸,但今年以来,情形则反过来,是企业资金主动向笔者咨询A股市场的机会。如此的反差,折射出A股市场的“钱”景依然美好。

  因此,A股市场在昨日的冲高回落,只是A股市场牛市进程的一个回调插曲,甚至可以套用“千金难买牛回首”的股谚。也就是说,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将会引发场外资金更为猛烈的入市冲动,由此就意味着上证综指在震荡中积蓄能量,有望在下周冲击千六。

  操作思路: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此影响下,我们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不为指的是对两类个股要给予警惕:一是地产股以及与地产相联系的产业链条上的个股。二是有色金属股,笔者也认为有色金属股还有上涨空间,牛市是不言顶的。但是毕竟伦敦铜价达到了8000美元/吨的高点,已经难以用基本面来衡量,什么时候见顶虽是未知数,但如此的疯狂必然会带来巨大的风险。而伦敦铜一旦调整,A股市场对有色金属股的追高者可能连逃命的机会都不给。故建议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可不予关注。

  有所为,指的是两类个股可予以重点关注,一是行业前景继续欣欣向荣的板块,比如说半导体板块,无论是行业分析师还是半导体类的上市公司均十分乐观,G苏长电、G士兰微、G生益、G有研、华微电子等相关个股可予以积极跟踪。再比如说电力板块,由于煤电二次联动预期相对确定,因此,在5月份该板块将有反弹走势出现,故G漳电、国电电力等个股可积极关注。二是未股改的优质股。由于股改进程的提速,这部分未股改的优质股已成为“稀缺资源”,如澄星股份、振华科技、浙江广厦等个股。另外,对公司基本面积极改观的个股,也可纳入到重点跟踪的品种中,比如说*ST仪表、*ST新太等。

  江苏天鼎秦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