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汽车零件商将来穗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8 南方新闻网

  日本汽车零件商将来穗采购

  今年采购展览会规模是去年的三倍,共有209家外资企业参展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范国芸)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5月31日至6月2日,“2006日资汽车相关零部件采购展览会”将在广州举行。209家外资企业将展示所要采购的

零部件样品,并与到场的零部件制造商和原材料供应商洽谈合作。

  本次展会由广州市经贸委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合主办。去年已经举办过一届,而今年共有209家外资企业参展,其中166家是日资企业,规模是去年的三倍。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所长塚田裕之介绍,目前日本的本田、日产、丰田三大汽车厂商已经落户广州,出于对降低成本的需求,各个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在寻求到中国本土企业采购质优价廉的产品,减少运输费用和关税。

  塚田裕之说,目前珠三角一些企业正在由电子生产向汽车行业转型,但是汽车零配件的安全和质量要求与电子产品是不一样的。有的企业能够提供很好的样品,但是长期来讲,中国企业的产品质量比较不稳定,这让一些国外的采购商十分担心。中国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要想打入日本汽车产业链,可以寻求日本企业的技术支持。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介绍,广州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的小汽车制造基地。不过,去年广州汽车制造业产值850亿元中,零部件产值只有95亿元。广州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还存在巨大的潜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