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明日到粤气温明显下降 明后两天最低温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通讯员黄忠时雨)昨日,虽然广州局部依然有雷阵雨出现,但是并没有给羊城大地降温多少,全天炎热难耐,最高气温依然有33.6℃。气象专家预计,今晚到明日北方新一轮冷空气将再次携雨入侵广东,送来阵阵清凉的天气,届时各地气温会明显下降,广州明后最低气温将降至22℃。

  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逐渐增强

  继前日午后到晚上广东中西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了短时强雷雨后,昨日白天广东各地的降水明显减小。从卫星云图上看到,除中北部有分散性对流云发展,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大部分地方阳光强,气温高,湿度较大,天气闷热。下午2时的气温,除东南部和粤西北山区稍低外,其他地方多在30℃以上。

  广州前日傍晚的一场强雷雨前后,虽然气温下降幅度超过7℃,但雨停以后,气温又逐渐回升,并没有给广州带来许多清凉。昨日广州炎热依旧,出现在夜间和下午的最低、最高气温与上一天接近,分别为24.4℃和33.6℃。上午8时到下午5时,广州局部地方有雷阵雨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9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珍珠”(澳门命名),前日已经加强成强热带风暴。昨日傍晚省气象台发布了“强热带风暴消息”:昨日下午2时,强热带风暴“珍珠”的中心已移到菲律宾以东约1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珍珠”将以15到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明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中部海面。

  冷空气明日到粤气温最大降幅达9℃

  气象专家预计,今日白天我省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受低压槽影响,天气不太稳定,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5℃。今晚到明日,北方将有一股冷空气入侵我省,各地天气显著转凉,北部气温将下降7-9℃,中部和南部下降5-7℃,并将有一次阵雨转多云的天气过程。后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广州市今日白天多云,傍晚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34℃,相对湿度55%-90%,今晚到明日雷阵雨转阴天到多云,22-28℃,后日多云,最低气22-30℃。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