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屡遭骗婚 筹建“打工者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屡遭骗婚筹建“打工者婚介所”

  策划者称该婚介所将义务服务于打工者

  本报讯(记者王莹)36岁的河南商丘打工者朱智明(化名),四年前孑然一身来到深圳。几年来,这个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男子一直希望能够在这个城市里找到幸福的婚姻,但

遇到的只有一次又一次欺骗。

  现在,朱智明计划自己开一家专门面向深圳打工者的婚姻介绍所,“非营利性质的,不为了赚钱,就为了帮助像我这样没钱的打工者能够找到真诚的婚姻。”昨日上午,朱智明来到本报,为自己的“打工人员婚姻介绍所”寻求社会帮助,同时希望能够招募到志同道合者加入自己的义务婚介所。

  朱智明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和征婚对象见面,就被对方在商场专柜前不断要他“表示表示”的要求吓得落荒而逃。此后,类似的经历在他身上屡次发生。

  朱智明说曾去过几家婚姻介绍所,但动辄四百、六百的入会费,让月薪一千多块的他望而却步。现在,他希望能有人提供一个场所,让征婚的打工者有一片纯净的征婚场所。

  对于朱智明的想法,罗湖一婚介所的王姓负责人表示其想法不现实。她认为,朱智明的这个婚介所由于没有规范的管理和专业经验,并不能保证没有婚托和骗婚者,很难让征婚者的利益得到保证。

  图:

  朱先生找到记者表达了自建婚介所的心愿。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