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桶买油 油站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5 南方新闻网

  油桶买油油站说不

  除非每升加价6角,油站负责人称是为避免有人插队和倒油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车子没油半路熄火了,油站却拒绝我们拿油桶买油解燃眉之急。”昨日上午,在南山区月亮湾某运输公司工作的常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中国石化集团青青世界加油站不愿提供便民服务,甚至怀疑该油站故意蓄存燃油。油站负责人解释说,他们此举是避免有人借机插队或倒卖燃油。

  常先生称,公司司机车辆因燃油耗尽,没到油站就停止工作。接获司机报告后,昨日上午9时许,他携带一个10多升的油桶赶来帮忙。“我是想先买一桶加到车里,好让车子能顺利进站加油,但油站工作人员却不肯。”常先生说,一开始油站拒绝他用油桶购油,经过极力争取,他才获准,不过油价却比正常油价每升贵了6角。“我问他们为什么价格贵这么多,油站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要加就加’,并且不给开票。”常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油站工作人员的争执引起当地派出所的重视,后在警方的协调下,他才用油桶购买了60元钱正常价格的柴油,油站没有给他开票。

  就常先生所述一事,记者采访了中石化青青世界油站负责人张先生。“我们完全是按照公司的规程操作。”张先生表示,属于小额配送的柴油价格是要比正常的市场价格贵一些,但这都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此外,他声称之所以不售油给使用油桶购油者,是避免有人借机插队引起油站秩序混乱甚或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同时,也是防止有人以此方式倒卖燃油。“平常都没什么,去年燃油供应紧张以来,这种情况很多,我们这样做完全是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张先生认为,如果确有常先生所在运输公司司机遇到的情况,路途不远可请求油站工作人员前去察看,情况属实他们会给予相应特殊处理。他希望在目前柴油供应相对紧张的时期,过往司机们多多理解和包涵他们的工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