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名吉林大姐被港人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八名吉林大姐被港人挑中

  百名吉林保姆八成签约,月薪最高1600元,一名保姆还被老外选中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张耀波)截至昨日,来深圳的百名吉林保姆约80%被雇主签约抢走。昨日上午,一名美国女子拉着吉林籍老公,现场领走一名50多岁的吉林保姆。签约的保

姆中月工资最高纪录为1600元。

  家政公司曾担心保姆滞压

  连日来,深圳中家家政公司内雇主往来频繁。“这种情况只有逢年过节或者打工者返潮时才有。”中家家政公司总经理宋明伟说,“实在没有想到吉林大姐在深圳会如此受欢迎。”这次百名吉林大姐南下来深,家政公司员工非常担心,因为目前家政公司很少有单次接收如此众多保姆的纪录。该活动也创下中国家政行业远距离输送保姆纪录。如果百余名奔波数千公里的保姆在深圳出现滞压,后果相当严重。

  而实际情况相当乐观,据家政公司统计,截至昨日,3天内百名吉林保姆近80%“名花有主”,剩余人员中8人也已被预定。签约的保姆中,有35人做家政,15人做保育员,27人从事普通家政服务员,1人做月嫂。她们年龄大多在40岁左右。雇主多为在深圳的东北人,七名雇主是在深购房的香港客户,另有一名港人也与吉林保姆签约,该保姆等签证办好后,不日将赴香港工作。

  因想吃东北菜雇主选保姆

  签约保姆的工资水平也相当乐观。“目前,签约保姆最高月工资是1600元。我们对她进行了强化培训和考核,认为她的水平能够承担该份工资。”家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该名签约保姆在雇主家照顾一名三岁的孩子,主要负责孩子的早期教育以及营养配餐等。

  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签约情况看,签约保姆的月工资在800元至1600元之间,平均水平在1000元左右。而做过保姆的熟手工资水平普遍较高。

  而让众多家政工作人员很欣喜的是,昨日上午,一名美国女子拉着老公来到家政公司带走了一名吉林保姆。据介绍,该女子的老公为东北人,而该女子不熟悉东北菜系,在家中主要吃西餐。此次为了照顾其老公口味,夫妇两人专门前来挑走一名吉林保姆,为其老公在家中做东北面食。

  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反映说,“因为深圳一直缺少东北保姆,很多雇主仅出于饮食习惯,也喜欢聘请东北保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