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求工厂加薪 工人代表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5 南方新闻网

  要求工厂加薪工人代表被炒?

  厂方称该工人利用法律漏洞敲诈工厂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实习生何奕)近日,数名工人向本报投诉松岗街道办一玩具厂经常超时加班,且工资低。一名姓刘工人称带头组织谈判小组,欲与工厂谈判时遭解雇。但厂

方解释说,带头的谈判工人蓄意利用法律漏洞对工厂进行敲诈。

  前日,这名刘姓工人站在解雇他的永×浩玩具厂门口介绍,在工厂上班很辛苦,“有时一个月都没有一天假期,天天加班到晚上九点,工资又低。”他的说法得到了旁边两位工人的认同。

  五一期间,他联系其他工人,制作了一份要求厂方改善待遇的书面申请,“有很多员工在上面签了名”。

  4日下午,他准备“代表工人去跟厂方谈判”,但他找到厂领导,“我刚说两句话,工厂领导就说开除我,理由是我在厂里拉帮结派。”

  对此,该玩具厂董事邓女士拿出资料说,刘某今年3月28日以普通工人身份被招进玩具厂,五一长假过后,主管们发现他与其他工人联合策划了一场签名申诉,“他冒充玩具协会成员,调查我们的违规行为,且以提高待遇欺骗不知情的工人签名,于是我们决定解雇他”。

  “后来我们发现他拍下工厂的厂规和资料,并录下与生产经理的谈话内容,还威胁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和名牌玩具商投诉”。

  前日,接投诉后前往调查的松岗街道办劳动管理办黄主任介绍,今年对该玩具厂劳资问题进行的第二次检查发现,该厂“没有按有关规定发放工资”。

  图:

  刘先生(右)向记者讲述他如何代表工人上访被辞退的情况。

  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