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短暂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5 南方新闻网

  气温短暂下滑

  本周六受冷空气影响暑气稍抑,下周初热带风暴外围云系带来降雨

  副热带高压终于结束了在深圳长达一周的任期,由偏东气流顶班,自己离开工作岗位稍事休息。有副热带高压的以身作则和严于律己,这些天无论是气温还是太阳都一样表现

得克尽职守不敢稍有懈怠。而今日换了新的指挥官,它们似乎开始流露出怠工倾向。

  今天的天气由昨日的晴间多云转变为多云,太阳尽管并未缺席,但实际上不动声色地收回了一部分力量以保存实力。而连日受副热带高压疏远的云层得到了解放,成为天空的主角,也在客观效果上削弱了阳光的威力。唯一并未因高空气流更替而改弦更张的是在局部地区降下的阵雨,虽然降水并不成气候,但对于有幸迎接雨水惠临的区域来说,至少燥热可以在下雨的一刻稍得缓解。

  偏东气流在对气温的要求上不如副热带高压严苛,因此今天的气温相比昨日将略有下降。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5℃,比昨日早晨的26.1℃有1℃的回落,而白天最高气温则由昨日的31.9℃直落近2℃,为30℃左右。

  季节行进到端午节已在望的时刻,温度的上升下降也不过是气温自娱自乐玩的数字游戏罢了,炎热的感觉事实上一如既往。因此,在选择质地轻薄、透气吸汗的衣物的同时,大家也要尽可能每天饮足2000毫升水,内外双管齐下消除身体的火气。此外,饮食上也要稍稍委屈一下偏好麻、辣等刺激的味蕾,多吃一些清淡败火的蔬果。冷饮虽能带来片刻的冰爽,也不宜过量,以免肠胃造反自己受罪。

  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在强度继续加强的基础上不断向西北方向流窜。昨日它还在菲律宾南部,到下周初,便可与深圳亲密到让它的外围云系为深圳带来阵雨的程度。而在“珍珠”的影响到来之前,本周六将有冷空气和高空槽为深圳解暑降温。

  本报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