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政府公布调查报告 伦敦爆炸案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综合新华社5月11日电英国新任内政大臣里德11日在公布对去年7月7日伦敦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的官方调查报告时表示,由于资源条件限制,英国安全情报人员未能阻止自杀式爆炸的发生。

  由英国内政部和议会多党派情报安全委员会分别进行的两项调查都表明,尽管英国安全机构军情五处未能提前做出情报警示,但该机构并无玩忽职守。由于资源有限,情报部

门无法对嫌疑人进行监控。一些官员称,一个有20名特工的小组要监视400名恐怖嫌疑人。

  报告说,4名袭击者中的2人可能与“基地”组织成员存在一些联系。报告说,西迪克汗和坦韦尔2004年11月到2005年2月间曾在巴基斯坦接触“基地”组织成员,接受“行动训练”。

  里德说,尽管“基地”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他们的参与程度仍不清楚”。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成本不超过8000英镑(约合1.5万美元)。没有证据表明有第5名袭击者。

  里德还说,自“7·7”袭击事件以来,英国警方和情报机构已挫败了3起袭击阴谋。

  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去年7月7日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