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西新城教育完全手册》与您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高喜玲蔡勇

  引言:集中了众多中大型新建居住区的河西新城的教育配套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而河西的学区划分到底是如何,本月即将见分晓。为此,河西地产工作室将在本月热力推出《河西新城教育完全手册》,本报将随时关注有关教育的最新信息,作及时报道,敬请各位读者朋友关注,此外,本报河西教育地产热线84086282将每天(9∶00-17∶00)接受读者

咨询。

  嘉宾主持买房还是买学区?

  对于一般人来说,再没有比买房子更大的消费,也没有孩子的教育更长远的投资。古时,孟子的母亲为让儿子能有好的环境读书,不惜三度迁移住所。而对于那些家里没有就学需求的购房人来说,选择一个与学校为邻的房子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因为临近一所学校,特别是临近一所好学校,很可能成为您今后住房投资的一个有利条件。因此在购房人中间,关注学区楼盘,关注楼盘附近的就学环境就成为他们买房迫切关注的话题。

  名校提供核心吸引力

  为了进一个好的学校,很多家长想尽办法。目前,在市区一些好的学校的择校费低的三四万,高的要五六万,甚至更多。但在小学、初中阶段,教育部门目前实行的还是按居住地户口划区形式招生。为了能让孩子上一个好学校,一些家长开始在名牌学校周边“淘房”。

  仙霞路、玉泉路、蓝家庄——这些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小街小巷,因为靠近南京数一数二的小学——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北京东路小学,对于不少望子成龙的父母来说,顺理成章地成为家长眼中的黄金地段,但是其近万元的单价让众多购房者望而却步。

  而另一方面,河西目前已经云集了南京一大批知名的中小学校。其中金陵中学、南师大附小附中等名校先后入驻河西,在带来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让周边楼盘成为了引人注目的学区房,业主子女上学交通优势不言自明,这个也是嘉业·阳光城持续热销的原因之一。教育局规定一套房子里面不能有两户人家的小孩同时就读小学,这就意味着必须等到6年后小孩毕业,才能继续作为学区房上市,这就使得阳光城这样的双学区房在市场上更显稀缺。

  双学区是阳光城独特优势

  在一些正在销售的楼盘售楼处不难发现,那些已经被约定俗成的公认为重点校的学区,周边的楼盘还是较其他楼盘更炙手可热,而且价格更高,看来学区房作为特定的一种功能性与投资性结合的产物,的确以它独特的优势吸引着不同想法、不同需求的购房人。

  众所周知,入住学区房,更实质的就是子女的读书问题,这也正是学区房首先引起购房者青睐的重要原因。嘉业·阳光城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紧邻南京河西新城中央商务区,不仅与南师附中附属小学、初中部、高中部仅一街之隔,而且社区内还设有省级实验小学,距离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也只有2.5公里,学习氛围浓郁;不但学区在河西首屈一指,便利程度更是鹤立鸡群。

  到2006年底业主入住的时候,阳光城豪华学区配套将全面建成,届时将营造出完善的教育环境。教育兼房产稳固保险投资房源的不断减少使得优质学区房供需比严重失调,一套真正的好房子往往能够吸引几个家庭的争夺。每个区重点学校周围的学区房价格都在持续攀升,而且需求量也在不断加大。阳光城周围的大环境堪称一绝,地铁、社区内公交总站,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所以买了这边房子的,大多数都愿意长期居住下来。

  买下学区房,在孩子读完书后,再出售该房屋,价格仍比同类房屋市场价高出约几万/套,在这一买一卖间,择校费省了,更何况物业本身也增值不少。像阳光城这样的双学区房是教育投资、房产投资兼顾,一举两得,得到了经济利润,更得到的是家长的放心、安心、甘心。

  专家代表教育将拉升河西部分楼盘房价

  好的教育资源作为城市的一种特别配套一旦入市,对楼市的影响应该是明显的。学区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许是一个阶段性的需求,但是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永久性的。一个区域的学区对该区域的楼市拉动会存在较长的时间。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房源其附加值也提高了,这是一种特别配套,是房地产以外的。所以,学校是推动河西楼市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我们可以预测,拥有学区的房源价格会上涨。目前河西的学区房还没有完全划定,一旦划定,就会引发楼盘的价格上浮,但是这并不是说河西所有的楼盘价格都会上涨,只是学区房特别是重点学校的学区房会有教明显的上涨。

  开发商代表七成购房者看好学区房

  在教育规划上,河西将新建多所中小学校,而且均按高标准建设。良好的教育资源对河西楼市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从拉德芳斯现场的购房者分析来看,其中70%的人都是冲着学区房来的,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夫妇。而就在昨天,拉德芳斯就和相关政府部门签订了相关协议,现在我们可以肯定地对购房者说:只要购买梧桐花园北区的房源,都可以不花赞助费上南师附中河西分校新城中学、南师附小河西分校新城小学。

  最新动态琅琊路小学河西分校正在招生

  建立在龙江苏宁千秋情缘小区内部的琅琊路小学分校区5月份即将建成交付,计划今年开始招生并投入使用,也标志着苏宁千秋情缘小区建设的全面竣工,实现了开发商小学建在社区内的承诺。近日,苏宁千秋情缘小区内的琅小分校招生咨询处接待前来报名的家长聚增,进入火爆招生阶段。

  据了解,该小学预计设置18个班,平均每个年级3个班,招生的地点就在千秋情缘小区内。据苏宁千秋情缘售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新消息,只要是千秋情缘小区业主的孩子都可以在该小学就读。目前,该小学的名称暂定为千秋情缘琅琊路小学河西分校,其师资力量均为琅琊路小学的原班。

  政府代表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河西将新添15所学校,顺驰幼儿园、南师大附中新城小学、奥体小学等学校将在今年9月开学。位于黄山路与奥体大街东北角的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部是一所公办学校,今年计划招生6个班,每个班人数控制在40人内,但是目前学校咨询登记人数已超过700人。而小学生就学安排方面,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计划招生4个班,全部实行小班化,人数控制在112人。已经将着手招生,据统计已有250户入住河西的家长前往致远外国语小学进行登记咨询。

  今年河西计划开工建设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金陵中学附属小学和金陵中学附属幼儿园,按规划,河西中部原有保留和新建的中小学将达到37所,幼儿园则更多,整体教育资源相当丰富。而且许多学校都在小区内,业主接送子女非常方便。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