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城市民“试水”固贷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11日讯(见习记者唐志军)4月27日的央行再次加息给长沙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业务带来了利好。今天,被外界形容为“叫好不叫座”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终于用数字打破了沉默。记者从首家推出固贷业务的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获悉,目前长沙已有4名客户办理了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从招行长沙分行传来的消息也表明,该业务的关注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在上海和北京试点并引起强烈反响的“阳光生活”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于2006年1月正

式登陆长沙。固定利率房贷,是指银行与贷款买房人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贷款期限分为5年以下(含)和5年以上至10年(含)两档。紧接着,招商银行也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这是该行对普通固定利率贷款进行结构性创新后推出的一款极具特色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

  出人意料的是,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在长沙推出后,刚开始市场反应很平淡,一度被外界形容是“叫好不叫座”。对此,招商银行长沙分行零售银行部经理唐春艳分析说,“这是缘于人们对人民币加息没有心理预期,都以为不会再加息了。但4月27日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后,事情慢慢起了变化。”

  ■新闻链接

  房子车子全搞定

  本报5月11日讯(见习记者唐志军)今天,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宣布推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衍生产品——“阳光生活住房套餐”组合贷款业务。对于套餐中各品种单笔贷款,一手房可达购房款的80%%、住房装修可达装修合同金额的80%%、大额耐用消费品可达10万元、汽车可达汽车款净价的70%%(进口车为60%%)、车位(库)可达购买合同金额的70%%,贷款最长期限可达30年,在可用额度内,借款人可循环使用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