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头发遮挡了21年的秘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8 新文化报

  

  第二次感受

  眼里含泪温和解释

  

  时间:13时31分

  命令:“6号车,吉大一院急诊,一患者昏迷,要转院。”

  行动:小闫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了吉大一院的急诊室。患者为一位70多岁的老人,早上尿毒症加重,脉搏和呼吸极弱。家属们正为老人做检查,大家心情都比较急躁,小闫也被无辜地训斥了一顿。

  转院途中,患者拔针的地方出了血,小闫便找了根棉签按在针眼的位置。“你是不是应该先把自己的手消消毒啊!”患者的老伴瞪起了眼睛,严肃地斥责小闫。

  “大爷,我这不是在消毒,只是用棉签压着以免出血。”小闫眼里噙满了委屈的泪水,语气温和地说。

  

  第三次感受

  送患者回家,她第一次露出笑容

  

  时间:13时44分

  命令:“6号车听好,省医院一老人出院回家,门口有人接车。”

  行动:“这种事是最让人轻松高兴的。”小闫和同事一点也不敢怠慢,但是语气使人觉得轻松多了。4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吉林省人民医院,大伙齐动手用担架把老人抬上车。小闫一边了解病人的情况,一边嘱咐家属一些注意事项。这次路上比前两次轻松多了,大家的心不再悬着,偶尔还开开玩笑。小闫在出诊期间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记者感言

  

  如果用两个词来描述护士的工作,那就是“跑”和“抢救”。有人算过,一个护士工作一天走下来的路要有二十多公里。小闫这一天出了六趟车,记者只跟她去了三趟,可每次抱着近二十公斤的急救设备跑上跑下,让记者这个擅长出去“跑”新闻的人也有些难以招架。

  即使是这样,小闫还一个劲儿地说记者幸运:“今天没有病人住六楼七楼的,你要抱着急救箱爬上七楼,没准我们得先抢救你呢!”小闫是乐观的,面对患者家属的责备,小闫觉得委屈,眼里含着泪,但是语气依然温和。最让小闫受不了的,还是做急救护士的心理压力。“每天都接触那些游离在生死边缘的病人,我们的工作,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把病人从生死的边缘上拉回来,让他们好好地活着。”

  因为做着一份与生命关系最密切的职业,小闫真的感到了这份工作的神圣,她说护士节就是对护士工作最好的肯定。今天就是护士节了,记者在此衷心地对小闫及所有的护士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本报记者 艾灵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