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安省华商会举办12周年会庆 新主席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安省华商会举办12周年会庆新主席就职

  安省华商会新任主席李国忠(左)和前任主席陆森合影

  

委内瑞拉安省华商会举办12周年会庆新主席就职

  安省华商会新一届委员合影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5月6日,风光旖旎、有委内瑞拉“威尼斯”之称的东方海港城市——十字港的华人社区格外热闹,一派喜气洋洋。当天下午七时刚过,华商们已提前收市,携幼扶老,驱车前往HOTELMAREMARES大酒店,参加安省华商会成立12周年会庆暨第七届委员就职典礼。

  应邀助庆的嘉宾有: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官员、当地军政官员、全委各地兄弟商会和会馆的侨领、各大公司的代表以及侨界的名流贤达等中外人士共700多人,筵开70多围,座无虚席,欢聚一堂。

  中国大使馆居一杰大使及夫人、刘宁领事、安省省长塔雷特·威廉·萨阿及夫人、委内瑞拉第七届军营总参谋长阿尔夫雷多·贝里奥斯上校应邀出席。

  在庆典会上,前任商会主席陆森总结了商会两年来的运作情况。他说,两年来,商会发展很快,现在有正式会员120户。还有不少华商在申请待批,成了委国东方城市最大的华商会。尽管由于经济不景,市道萧条,加上一些货源不足,以致华人商店经常出现一些主要食品供不应求的现象。但是商会委员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终于克服重重困难,维护了会员的福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陆森对新届委员寄予厚望,深信他们会做得更好。

  年轻的新届主席李国忠发表就职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几届商会领导班子秉承“以侨为本,服务社群”的办会方针,欣赏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决心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

  李国忠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选他当主席。他感到既光荣又任重道远。他表示应当尽忠职守,力尽所能,把商会工作搞好,决不辜负会员们的重托。

  李国忠这位年仅29岁的小伙子,是全委华人社团最年轻的一位主席。因此,一时成了会者热议的话题。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特意听取吴励章、吴洪辉、陈兆光等老侨领对李国忠的评介。他们高兴的告诉记者:李国忠虽年轻,且涉及商界的时间也不长,但他睿智聪明、勤奋好学、中西文都学得很好;完全可担任商会的重任。他们十分高兴安省华商会后继有人。李国忠热情大方、乐善好施,但凡善事义举,他都带头捐款伸援手,献爱心。如今年初老虎埠筹建中华会馆,他首次就捐了500万委币(约2万美金)。有这样的年轻人挑商会的重担子,信得过,也放心!

  居一杰大使和安省省长先后在会上致祝辞。

  居大使在讲话中对安省华商会成立12年来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表示欣赏。居大使称赞安省华商会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蘩荣市场,丰富人民的物质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居大使还寄望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承前启后,开创新的局面,尽力维护华商的合法权益,造福侨胞,为增进中委友谊多作贡献!

  省长在致辞中强调,安省华商会成立以来,对安省贡献良多:一、华人刻苦耐劳、勤俭朴素的美德在当地人民中甚受影响,为委内瑞拉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二、华人带来了优秀的中国文化,使委内瑞拉人从中学到了不少中国先进的思想和科学技术;三、华商对活跃安省市场,丰富人民生活,推动安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华人与安省人民和睦友好相处,增进了中委友谊;五、华商积极支持安省各种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

  席间,人们还籍歌舞助庆和参加幸运大抽奖,更加增加了庆典热闹、吉祥、和谐、欢乐的氛围,令会场高潮迭起。(来源:委内瑞拉《委华报》;作者:激浪、炎良、金波、胜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