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情男教师远赴巴蜀征婚 四川高校内“大胆”求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我钟情于巴山蜀水,希望能偶遇一个纯情可爱的川妹子携手今生。我现在广东某沿海城市一所大学任教……希望上天能眷顾我的一片拳拳求偶苦心!”近日,四川一些高校内出现的一则征婚启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仅因为现任教于潮汕地区某高校的当事人是位“不找到中意的川妹子誓不罢休”的“痴情汉”,更因为这位满腹经纶的文学博士竟采取如此出人意料的求偶方式。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身在成都的“痴情人”孙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希望一星期后返汕时能带来“好消息”。

  生长在呼和浩特市城郊的孙先生从小家庭贫困,硕士毕业后,辗转于青岛、重庆、上海、广州。1999年9月考入南京大学戏剧影视传播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2年7月获文学博士学位;现在他任教于潮汕一所高校,并兼有国内多所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如今孙先生虽“小有成就”,但一直忙于学业而顾不上考虑“个人问题”,年已四十却依旧孤身一人,“空长了177cm的个头,虽有满腹诗书,却无红袖添香……”他不禁自觉愧对父母高堂。已整整3年没有回老家的孙先生最近又接到了母亲的“催婚”电话:“什么时候把媳妇带回来看看!”

  母亲这个并不“苛刻”的要求却让孙先生犯难了。以前工作太忙,孙先生错过了身边的感情,等到事业小成,再想抓住一份可靠的感情时,他发现感情比事业更难把握。其实,尽管目前身在潮汕,但这个喜欢诗词、喜欢旅游、外形粗犷的文学博士一直有巴蜀情结,四川才女卓文君、薛涛更是他心中完美女子的典范,他对四川女子情有独钟;当他想起娶了川妹子的朋友生活幸福美满时,更让他萌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去四川找个可以共渡一生的女孩,结束自己的漂泊生涯!一放下母亲的电话,孙先生就立即买了次日从汕头飞往成都的机票。当飞机抵达成都时已是夜幕降临,当孙先生俯看成都美丽的夜景时,心情无比激动:“一定要在这儿找到一位美丽的女孩!”他希望“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孙先生将征婚启事张贴在了“目标”相对集中的大学校园内。谁知,这则启事犹如重磅炸弹,首先在四川教育学院内“炸开了锅 ,随后,川大、川师大校园内也开始对征婚启事议论纷纷……孙先生一时间成了“新闻人物”,他的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到目前已接到了一百多个电话,但尚未遇到合适的对象。”孙先生惋惜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大胆”方式似乎并未被大家接受,很多都是“爸爸”、“妈妈”打来电话为女儿打听“虚实”的,更有不少好事者出于好奇心理打来电话想一探“究竟”,并对他的行为表示不解和怀疑。

  尽管刚刚“出征”便碰了壁,但孙先生相信“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一星期后我就要返回汕头,接着便返校上班。希望到时能带来好消息!”孙先生希望自己的一片痴心最终能够寻得红颜知己!

  (责任编辑:林伟练、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