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北京烤鸭店”用工规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10日,哈市道里区一位女子袁某向记者反映,其就职的北京烤鸭酒店在员工休病假时要扣双倍工资,辞职还要找人“接班”,否则抵押金可能就退不了。

  21岁的袁某来自建三江农场,3月初来到哈市打工,在道里区顾乡大街上的北京烤鸭

酒店门口看见“招聘”的牌子,就走进去应聘成为服务员,交了300元抵押金,月薪700元。结果,工作后的袁某发现,这里规矩太多:客人稍不满意要罚50元;每月只允许休一天,而且还要分成两个上午休息,遇到生意忙时,老板就不让休假,休病假要扣双倍工资,就是为了防止员工休息,这些“规矩”让很多外地员工干不了几天就辞职。

  4月13日,袁某脸上起了红疹子,不能见风,到医院就医后,袁某向酒店请了假,一休就是10天。4月23日,袁某上班后得知要被扣20天的工资,这个月等于白干了。5月8日,袁某提出辞职,得知辞职还要帮酒店找个服务员来“接班”,否则300元抵押金就没了。

  10日,记者来到北京烤鸭酒店,酒店主管张某告诉记者,因袁某拿不出医院病历才扣她20天的工资,不承认辞职还要找人“接班”一事,只说退抵押金要经理签字。客人不满意对员工罚款、员工休息时间均视情况而定,自己也刚来一个月,还没过试用期。当记者提出要见老板时,他表示老板不在,自己连老板的电话都不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