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贾德:给布什密函 大骂以是“邪恶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01 生活报

  万宏

  本报综合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致信给美国总统布什,谈及伊朗对国际问题的观点。伊朗媒体9日披露了这封密函的详细内容。

  在这封长达18页的信中,内贾德不仅历数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种种劣迹,而且还着

重抨击了以色列,并称人们有理由怀疑其是否应该存在。内贾德在信中写道:“总统先生,你也许知道我是一名教师,许多青年、学者和普通民众都对以色列问题有很多疑问。例如,有个大学生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关于战争的消息很快从交战双方发布,每方都宣布自己的胜利。战争以后传言600万犹太人被杀,600万至少牵及200万个家庭。我们假设这个消息是真实的,是否就可以作为在中东建立以色列国和支持它的理由呢?以色列建国的代价是成千上万人被杀害,数百万人成为难民。数十万公顷耕地、大批橄榄树种植园以及村镇被毁坏。这场悲剧不仅仅发生在以色列建国时,而是持续了60年。这个政权甚至对孩子都没有怜悯,它摧毁仍有人居住的房屋,暗杀巴勒斯坦要员,在监狱里关押数万巴勒斯坦人,这些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内贾德强烈指责美国袒护以色列。他说,为什么中东地区在科技上取得进步就被认为是对以色列的威胁?发展科技难道不是每个国家的基本权利吗?

  内贾德11日在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时还说,伊朗拥有技术与其他能力捍卫自己的利益,制裁伊朗会让发动制裁的国家损失更多,“我国许多科学家与专家将会非常高兴地听到我们遭到了西方的制裁,因为这会激发我国工业与经济的迅猛发展。”内贾德说,伊朗愿意与西方国家就核问题进行谈判,但决不与“早晚会消失”的以色列“邪恶政权”对话。

  内贾德还告诉印尼一家电视台,军事打击将更多地伤害发动战争的国家,而不是伊朗,“真的,打仗的主意是个笑话,像一个笑话,为什么要有战争?一个国家的声音能被如此简单地冒犯么?我们想利用我们的合法权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