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晨吃了面包 中午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32 新闻晚报
□记者 白华阶

  晚报讯 符小姐在家乐福超市金桥店购买到在保质期内就发霉变质的切片面包,不慎吃下后导致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后去医院治疗。

  昨天,符小姐把本月6日在家乐福超市金桥店的购物凭证和医院的急诊病史记录等给记者看。据她介绍,当天她在家乐福金桥店购买了一袋是贝克迪莱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面包”价格3.30元。该切片面包的生产日期是5月5日,4至9月份的保质期为4天

。面包买回家后符小姐就放进了冰箱冷藏,8日早晨吃了一会后她发现这面包上有很多深色的霉点。中午,符小姐开始闹肚子,上吐下泄、头晕无力相当难受。

  符小姐带着面包赶往家乐福金桥店要求见店长,超市服务台接待人员说店长不在。值班店长轻描淡写说:这种事,我在家乐福做了7年看得多了。值班店长把生鲜部的主管叫来处理,主管没看面包就说,我们能做的就是退一赔一。主管看了面包后又说,这东西不是我管辖的范围。期间,某部门的经理助理欲伸手把包装上的标贴撕下,符小姐赶紧把面包藏进了包内。最终,值班店长还是坚持退一赔一。符小姐一怒之下要求赔偿2000元,并执意要见店长。值班店长表示要与店长商量后会在2天内给答复,结果至今杳无音信。符小姐把面包送到了浦东食品药品监督所。昨天,符小姐又打电话给超市服务部,对方竟然质问符小姐:“你吃了一片面包怎么就会上吐下泄?”

  记者从浦东食品药品监督所当时的记录中了解到,符小姐送去的面包用肉眼就能看到霉变现象,至今还在冰箱中保存着,同时督促超市加强管理,妥善为消费者处理此事。家乐福超市金桥店某部门的助理在电话中却告诉记者,浦东食品药品监督所支持我们退一赔一的做法,并要我们等一等,所以我们至今没有给符小姐回电。浦东食品药品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当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否认了这名助理的说法,并表示继续会对超市的食品卫生进行关注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