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少年航天计划”今年暑假将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记者邓卓明) 参观中国航天城、模仿神舟飞船升空操作、游览万里长城……由中国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与此间的国民教育中心合办的“少年航天计划”活动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在北京举行。

  国民教育中心总监吕如意博士今日下午向媒体通报了计划的详细内容。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回航,同时中国开展的探月工程也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进入一个

新的发展阶段。为让香港中小学师生进一步认识祖国的科技发展与成就,提升对国民身份的认同,该中心与国家国防科工委联手举办是次活动。

  吕如意博士介绍说,该计划旨在通过学习、考察和实验活动,了解中国航天数十年的奋斗历程、现状和发展前景,展示中国航空航天取得的巨大成就,认识航天航空科学家的动人事迹,弘扬中国“两弹一星”的精神,普及香港青少年的航天知识,培养他们认识祖国、热爱科学的热情。

  “少年航天计划”将于今年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五日及八月七日至八月十二日,分两期举行,每期六天,每团一百五十人。是次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航天城及航天博物馆、聆听专家讲座、神舟升空仿真操作、火箭制作比赛、与大学生举行分享会、参观毛泽东主席座机及神舟返回舱、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游览万里长城等。

  该活动项目顾问潘汉雄介绍说,报名从即日起,至六月二十一日结束。由于报名对象基本上为香港的小五、小六、中一及中二学生,须具有基本的普通话听说能力。届时,以十名学生为一组,每组将安排一名教师带领。

  国民教育中心自二零零四年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有益于“推广国民教育活动,促进国民素质”的活动,旨在让香港中小学生了解国情及增强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