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山上发现“神鹰”巨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发现者王耀立曾两次保护这种景观石

  

曾山上发现“神鹰”巨石(图)

  本报讯(赵馨 邱秀荣 摄影 王耀立)昨日,对花草奇石颇有研究的公路局职工王耀立,在攀越环岛路白石炮台附近的曾山时,于半山腰上意外发现了一块酷似老鹰的奇石。

  如获至宝的老王欣喜地拍下了这只“神鹰”,并将其冠名为“鹭海苍鹰”。从图上看,只见老鹰面向大海,奋翅振翮,作下俯状,似乎发现了猎物。鹰的“腹部”有明显的纹理,并呈蜂窝状,像是历经千年风雨,海水冲击。在其不远处,老王还发现了一清代光绪年间的题刻——“聊固吾圉”。

  据了解,王耀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这些自然界奇石了。他是厦门有名的道路景观绿化建设工程师。在主持文曾路景观设计时,有一次在施工中发现一块半米见方的石头,酷似憨态可掬的小狗,就让工人把它安到文曾路养护道班对面的小山包上,成了“憨狗看家”一景。还有一次,见一处坡顶两块石头状似相对的乌龟与蟾蜍,他便采用降低坡度的施工方法,留下了“灵龟戏蟾”的景观石。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