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上演《反诈骗攻略》真实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反扒志愿者发现其踪迹将其抓获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假冒神医骗人的把戏已老掉牙了,但还有骗子锲而不舍地在街头表演着。昨日上午,反扒志愿者跟踪半个多小时后,抓住了这样一伙骗子。

  志愿者小吕首先发现骗子痕迹。昨天上午见到两个女人和老太太时,他感到这个场

景似曾相识。两个30多岁的女子分别穿着黑衣和花衣,手势飞舞不停在说话,老太太60多岁,一直没说话。

  小吕马上打电话告诉二中队队长小李,小李带着6名队员很快赶到SM广场附近。会合后,小吕还不能十分肯定自己的判断,他说,如果再出现一个年轻男子,就百分之百确定是骗子了。两分钟后,果然出现了一个年轻男子。

  黑衣女子先离开,小李让两名队员跟了过去。那个男子走的时候,他的身后也跟着两名队员。小吕说,一定要等到他与老太太单独交谈后,才能动手抓骗子。老太太终于与花衣女子分手后,小吕追上了老太太。

  老太太讲述的过程,几乎就是《反诈骗攻略》中“迷信骗局”的原版真人表演。黑衣女子假装问路,要找一个神医,老太太当然不知道,于是那个花衣女子出现说带她们去。两人套出老太太的家庭情况,最后,年轻男子以神医孙子身份上场,说出老太太家庭情况唬住老太太,然后说替人消灾不收钱,只要借钱来做个法事就行了。所幸,因为老太太有所怀疑没有成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