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巾帼舞蹈队活跃在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每当夕阳西下,在石桥子街道万年社区广场,一支身着红色运动装的舞蹈队在音乐伴奏下欢快地跳起各种民间舞蹈。这就是活跃在社区5年之久的社区巾帼舞蹈队。

  5年前,万年社区还是平房的时候,那时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很枯燥,经常是仨一群,俩一伙的在一起闲聊,因此常常惹出不少的矛盾和纠纷闹得邻里不和。退休老教师尹全正得知这种情况后,便主动找到社区,想办一支健身舞蹈队,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健康的文体活

动。他的想法当即得到社区干部们的赞成和支持。为了办好这支舞蹈队,并让更多的群众都来参加,社区干部们首先主动参加,并把自己学到的舞蹈动作再教给后来参加的人,很快参加这支舞蹈队的人多了起来。

  舞蹈队每天活动的内容不仅有普通的大秧歌舞,还有花绢秧歌,扇花秧歌,竹板秧歌和筷子舞等各种民间舞蹈。队员中,不仅有70高龄的老人,而且还有十几岁的孩子,到目前,这支舞蹈队已有150多人,他们常年活跃在社区,很受群众欢迎。

  如今这支舞蹈队,已经舞出了社区,舞上了社会,经常参加市里的各种文艺活动和演出活动,并多次获奖。它也成为社区群众一项不可缺少的健康文化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