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偶遇偷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霜)公交车上遇到偷包的,好心乘客提醒被偷者让其免受损失。可此时,无论是好心乘客还是被偷者,都会害怕偷包者“再次出击”。面对这种情况,乘客、被偷者该如何保护自己?

  “五一”节前,周女士坐公交车回家,座位旁站着一20多岁、斜挎包的年轻女子。

  紧挨年轻女子身后是一年轻男子,个子很高的他动作很暧昧地贴在女子身后。周女士以为两人是情侣,就没太在意。当她准备下车时却看出端倪:年轻女子和这名男子好像不认识,那男的虽然“挂”在女子身上,可手却很奇怪地顺着女子的腿伸进她的皮包内,好像在摸什么。而女子对身后男子的小动作好像还没意识到。

  “小偷!”周女士马上意识到。借下车之机,她轻轻碰了女孩一下。这时女孩也察觉出异常,赶紧把包拉到身前。下手没成功的男子恶狠狠地瞪了看上去若无其事的周女士一眼后,在周女士前面下了车。

  尽管成功阻止了一起偷包事件,可周女士却生怕那男的报复她。她说:“我都不敢看那人的眼睛,就怕他怀疑我,心里胆儿突突的。回家时特意绕个远,就怕他在后面跟着。后来,我跑回了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上下汽车、火车、轮船时,应将包横放在胸前。另外,一定不要在车上掏出皮包点钞票,当乘务员警告“注意扒手”时,可以用身体触碰车体部分,如栏杆等确定钱包的状况。

  警方表示,对于小偷市民不要有太大的恐惧感,其实小偷也更害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