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笑星,拿布什一家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03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 昊

  布里吉斯扮演总统的专业户

  和布什长得并不像

  

白宫笑星,拿布什一家开涮

  4月30日,在白宫记者联合会上,布里吉斯(右)将布什模仿得惟妙惟肖

  几天前,布里吉斯在其加州住所旁的一个快餐店接受美国某大报记者的专访。那位记者盯着他看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上前问道:“您是史蒂夫·布里吉斯吗?”

  对此类情况,布里吉斯已是见怪不怪。因为人们总把他与布什总统联系在一起,以为生活中的他长得也像布什。孰不知,长着一张瘦长脸、头发又稀又黄的布里吉斯,从外形上看竟与布什没什么相似之处。

  为了演好布什,他必须事先做足化妆工作。不仅要戴上布什式的灰色假发,还要对脸上多处部位(包括额头、脸颊、鼻子、上唇、下巴、脖子和耳朵)进行修补。布里吉斯说,在那场晚宴表演中,唯有他的眼睛才是不折不扣的“真货”。

  布里吉斯结识布什,是由于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布什在数年前变成了他的忠实观众。2003年,布里吉斯终于得到了布什的接见。此前,白宫助手只向他提出了一个要求:别和总统穿成一样就行。在会见中,布什告诉布里吉斯:“我们以后可能要一起做些事情。”

  果然,上月初,布里吉斯接到白宫邀请,要求他在月底的晚宴上和布什演段双簧。尽管早已是“布什专业户”,但与总统面对面演对手戏还是第一回。在正式活动前,布里吉斯和布什专门在白宫进行彩排。根据“剧情”要求,布什在现场发表正式讲话,布里吉斯扮演的“假布什”则在一旁说出布什的真心话。不过,也许布里吉斯太投入了,在彩排时,布什不得不多次提醒他:“嘿,哥们儿,留点神,你念的是我的台词!”

  布里吉斯本人对当晚的表演相当满意。他说:“很不错。在当前这个多事之秋,总统能有机会和观众谈些不太严肃的事情,赢得一些笑声,还是非常明智的。这也是一种生存之道。”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