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火爆 “钱途”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26 新民晚报

  “五一”黄金周过后,股市非常活跃,但银证转账屡屡“拥堵”,很多股民致电本报962288,抱怨“这两天钱转不进去,交易完成不了”。昨天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卫先生习惯于在网上交易,使用“银证通”系统通过工商银行转账给汉唐证券交易所。可5月8日以来,每次行情有机会时,他在网上交易总是失败。好不容易接通证券交易所电话,对方告诉他是工商银行的宽带网络有问题。

  而盛先生的电话交易昨天下午也出了问题:招商银行的“银证通”系统故障导致他无法交易。

  记者从几家证券交易所了解到,几乎每家证券交易所这两天都有好几笔银证转账不能交易。证券公司指出,个别银行的几笔交易不能进行说明是银行系统故障,很可能是线路拥堵。

  而银行方面表示,银证转账无法交易一方面可能是一时出现了特别大的交易量,造成银行系统线路拥堵,另一方面问题有可能出在证券公司,其理由与证券公司如出一辙:“如果是银行出了问题,那么每家证券公司都不能交易,但有的证券公司还能进行交易,所以问题不在银行身上。”

  “五一”长假过后,大量资金从银行转入证券市场。据工行上海分行统计,5月9日一天的转账笔数就高达3.4万笔。如此大的交易量,令“银证通”多次出现“不通”的状况。业内人士指出,无论问题出在证券公司方面还是银行方面,解决问题让股民们赶快进场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金志刚实习生吴智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