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离婚人口10年增1.8倍 60%单亲妈妈勇于寻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台“蕃薯藤”网站近日进行一项有关单亲妈妈的调查,结果发现,56%的单亲妈妈在接受下一段感情时,会优先考虑男友对自己孩子的接受度,而57%的妈妈在孩子对交往对象表示强烈负面情绪时,会选择积极沟通。

  据台湾媒体报道,“蕃薯藤”此次的“单亲妈妈情欲调查”共分“感情观”、“亲情与爱情的交战”、“性需求”及“情欲出口”四大单元。总体而言,大多数单亲妈妈承认

自己有需求,60%的人指不放弃再婚,不过这群新时代女性在考虑自己的需求时,仍会首先考虑到孩子的感受。

  该网站表示,根据“主计处”的统计,岛内离婚人口10年来增加1.8倍,其中单亲家长为女性者占70.5%,在女性主义抬头的新世代里,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小孩己成为岛内社会越来越普遍的现象。社会大众应更尊重单亲妈妈在感情与生活的需求。

  调查亦发现,在亲情关系上,52%以上的女性认为,若爱情无法继续,只要经济许可,自己愿意放弃婚姻独自抚养小孩。调查中可看出,虽然有67%的单亲妈妈因为独立负担家计,未曾另寻伴侣,但以孩子为重的同时,心态上己不再像传统女性般保守,她们并未放弃追求感情。

  在“亲情与爱情的交战”中,56%受调者在接受下一段感情时,会优先考虑男友对自己孩子的接受度,而57%的妈妈在孩子对交往对象表示强烈负面情绪时,会选择积极沟通、不轻易放弃,显示出经济自主新女性的感情观已异于传统女性。

  该网站指出,此次调查不但帮助单亲妈妈从中认知自己,更能让社会大众了解单亲家庭的亲子互动关系。并强调,希望以调查数据发表,唤起社会关注,让单亲妈妈得到更多支持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