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女性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台北消息: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台湾的妈妈们却并不快乐。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30-39岁的年轻妈妈是岛内主要的中强度压力人群。同时还有民意代表指出,全台有4.1%的妈妈迫于压力想要自杀,而近4年来,台湾所发生的母亲携子自杀案例高达200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哈佛健诊中心”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间,针对全台692名民

众进行压力指数评估,结果发现岛内中强度压力人群中有高达七成是女性,其中又以30-39岁的年轻妈妈占多数。她们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家庭和事业两头兼顾之苦。“工作压力好大,如何跟男性竞争”、“担心孩子养育问题”、“小孩身体健康、课业问题”等都让这些年轻妈妈伤透脑筋。

  台湾女性承受压力最容易出现的症状,都与“疲劳”有关,前五大症状依序为:“肩膀酸痛”、“比以前更容易疲劳且不太能消除”、“背部和腰部常感到疼痛”、“眼睛比以前更容易疲劳”,及“稍微做点事就立刻感到疲惫”。医师认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可能造成精神、心血管疾病和肠胃问题,还可能破坏人体免疫系统,造成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慢性病。

  亲民党民意代表李鸿钧12日表示,台湾的妈妈们之所以倍感压力,是因为台湾治安败坏,攸关民生的各种物资都在涨价。“油价涨、电价要涨、健保费(医疗费用)也调涨,就是老公的薪水不涨,就是支撑整个家庭的薪资不涨。”(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