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学者认为应建构两岸动植物疫情通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2006年防疫疫情通报研讨会日前在金门召开,来自两岸的学者专家认为,应及早建构两岸动植物疫情预警、监测、防疫和通报机制,以共同维护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研讨会11日在金门技术学院举行,有来自福建和台湾的防疫学者专家50多人参加。

  厦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王仲符在会上说,近年来两岸的经贸、学术交流日趋频繁,尤其是“两门两马”(金门-厦门,马祖-马尾)海上航线开通后,金门与厦门的各项交流更趋密切。鉴于禽流感疫情已造成世界各地许多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加强禽流感疫情的防范是当今防疫的重点所在,期望未来两岸能加强防疫合作,做好疫情的预防工作。

  金门技术学院院长李金振指出,金门地区处于每年候鸟南北往来必经之地,希望能以金门与大陆相近的地缘关系,建构疫情预警、监测、防疫及通报机制,以防患疫病传播。

  研讨会上,两岸学者专家就候鸟迁徙及栖息地监测的资讯交流、动植物疫病检疫程序措施及动植物疫病检疫防范因应措施等三大课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构建两岸疫情通报机制。

  与会人员12日将到金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以了解金门地区候鸟迁徙情形及栖息地的监测现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