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武僧代表团抵达里约 进行武术表演教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少林武僧代表团抵达里约进行武术表演教学(图)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来自中国河南的嵩山少林武僧代表团9日抵达里约,并在里约鹰爪拳馆表演了中国武术,同时进行了现场教学。

  当晚在鹰爪拳馆,少林武僧的师傅和弟子们分别表演了螳螂拳、地躺拳、少林单刀

等传统中国功夫,另外还特别展示了硬气功——头开钢板。精彩的少林功夫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术套路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而在表演硬气功时,更是令所有在场观众惊讶得合不拢嘴。拳馆弟子巴德里西亚说:“这样的表演太不可思议了,我根本找不到语言来形容。好像在看电影,他们的动作和电影一模一样。感觉好像在做梦一样。”

  在表演之后,少林武僧们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分别向鹰爪拳馆的师傅和弟子们传授了少林七星拳以及少林刀法。一同参加学习的伊莎贝尔则说:“他们的表演只能用神奇来形容。而他们亲自教授我们的功夫和我以前学过的不太一样,但他们的才是真正的中国功夫。看来,我要加倍努力了。”

  少林代表团领队汪振宇介绍说,此次少林代表团是第一次以民间交流的名义访问巴西,主要的目的是展示并推广少林武术。而此次少林代表团的访问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通过少林武僧在巴西这两天的表演,令巴西人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少林武术。而在观看了他们的表演之后,许多巴西人都邀请这些武僧能够留在巴西进行教学指导。

  此次少林代表团共有四位武僧,分别是梁邦豪、孙明超、赵海川和马秀崇,年纪最大的不过21岁,最小的才14岁,都属于少林武术馆一线队的队员。他们是在圣保罗参加完首届巴西武术武道文化节之后来到里约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