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热升温 美国中小学将到中国西部聘汉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美中教育联合会获悉,该会一项招聘20余名中国汉语教师赴美国中小学工作的计划,将于本月底在中国西部的四川省展开。

  据美中教育联合会中国西南地区分会副会长宋志辉介绍,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扩大,目前汉语教学在美国日益升温,美国一些中小学也开始开设汉语课程。

  “但是,汉语教师目前在美国奇缺。中国赴美留学生因缺乏相关汉语资格认证,又不能胜任专职教学工作,因此,美国部分学校迫切希望从中国招聘到接受过专业汉语培训的人员赴美教授汉语。”宋志辉说。

  据宋志辉介绍,这次招聘的名额预计在20人左右,中方教师将主要到美国佐治亚州的中小学教授基础汉语。这次招聘主要面向包括四川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大学毕业生,在职教师也可报名。

  据悉,本次招聘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进行。一旦通过选拔,美方学校将与中国教师签订为期3年的教学合同。

  美中教育联合会(原美中师范教育联合会)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间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国教育水平的国际学术组织。(来源:新华网;记者海明威 白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