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匪闹市开枪劫金铺澄海警方跨省破大案劫匪悉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通讯员邱泰然报道:5月9日,震惊汕头的“4·17”在澄海区闹市人流密集时段抢劫金铺案最后一名嫌疑人于某在武汉落网。至此,澄海警方奋战20余天,先后缉获5名劫匪,追缴回大部分被抢金首饰61件、赃款4.48万元,成功侦破这起案值40多万元的金铺劫案。闹市劫案震惊全市

  4月17日晚,澄海区繁华商业街文祠西路发生一宗持刀枪劫金铺恶性案件。事发后,

澄海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勘查。澄海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的劫匪体貌、衣着特征迅速展开侦查,很快,一个重要情况引起警方的注意。

  据广益派出所的2名保安称,4月17日上午10时许,他们巡逻至西华路某银行门口时发现几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要上前盘问时,其中一人立即神色慌张地拐进附近的一个商店。保安在他所提的袋子里发现了一把来福枪和2支砍刀,遂立即向派出所报告。然而,就在派出所民警赶到以前,附近突然冲出几名男青年,其中一人凶神恶煞地持一把仿“六·四”式手枪顶在保安的脑袋上,把被控制住的那名可疑男子和凶器抢走了。他们逃跑时,还耀武扬威地用砍刀砸砍保安的摩托车。

  有枪,还有砍刀!这和当晚金铺劫案的作案工具一致。警方不由联想起劫匪在案发现场遗留的一把砍刀,莫非跟砸砍保安摩托车的是同一把刀?经比对,痕迹完全吻合。这两拨人是同一个团伙。

  深夜工地大围捕

  4月20日晚8时许,警方监控已久的赵某、翟某2名嫌疑人各带女友在龙湖区某大型超市内购物。澄海民警在该超市附近路段设伏。为了防止疑犯持枪拒捕伤及无辜群众,警方耐心等待着抓捕的最佳时机。当晚11时许,超市人渐散尽,2名嫌疑人姗姗移步出大门,坐上人力三轮车准备离开。就在人力三轮车进入伏击圈的时候,数名荷枪实弹的民警从四面八方向他们围拢。终在地下车库一个角落里将2人制服擒获,现场缴获赃款4800元。

  21日凌晨,民警相继抓获涉嫌包庇嫌疑人韩某、张某和吕某。凌晨4时多,在龙湖区广兴村2名劫匪的出租屋内缴获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4发及部分被抢的金首饰47件、赃款2.3万元。

  跨省追缉外逃嫌犯

  4月21日,警方发现另外3名嫌疑人已潜逃外地,立即抽调警力跨省追缉。在湖北襄樊警方的协助下,民警于28日下午6时许在该市市区将疑犯李某抓获,缴获赃物金首饰11件、赃款1.7万元。29日,民警在襄樊抓获另一嫌疑人贾某,同时缴获赃物金首饰3件。5月9日下午6时许,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最后一名疑犯于某在武汉落网。销赃嫌疑人黎某夫妇之前也一并在澄海区归案。

  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4·17”抢劫金铺案供认不讳。据他们称,为贪图享乐,4月17日上午准备去银行门口抢劫取款储户,因被保安发现而流产,当晚便制造了震惊全市的抢劫金铺案。

  案件回放

  闹市持枪抢走40万元金饰

  4月17日晚9时许,汕头市澄海区繁华商业街的澄华街道文祠西路人流如织。这时,5名男青年驾着摩托车悄悄来到了一家挂着“某某首饰”招牌的金铺。其中2人在门口守候着,另外3人走进金铺。

  店员以为来了客人,笑脸相迎。不料,这3人似乎径直走到摆满琳琅满目金首饰的柜台前,二话不说,忽地亮出了携带的凶器。其中一人掏出长枪向柜台“”连开二枪,恶狠狠地用普通话叫嚷“别动!”一人持长刀威胁店员,一人持铁锤将柜台玻璃砸得稀巴烂。仅数分钟的工夫,3人就将柜台里价值40多万元的项链、戒指等黄金、铂金首饰搜掠一空,装进随身的2个袋子里。

  作案后,他们不慌不忙地走到门口,用枪比划地指着外面围观的群众,肆无忌惮地叫喊:“走开!走开!”坐上等候的摩托车扬长而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