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手自驾游归来修车忙 有关人士呼吁要从驾校开始严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黄金周已过,自驾出游的私家车陆续开回汕头。昨天,记者在市区多家汽车维修服务店和4S店了解到,近日前来保养或修车的市民比平时多出近一倍。

  日前,记者在市区一家汽车维修服务店看到,前来“整容”、“动手术”的车辆中新车占了多半。有一名驾驶员开着一辆“撞瞎一只眼”的新哈飞赛欧前来维修,驾驶员林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五一”前买的,自己的驾照则是在今年春节后才拿到手的。这次和

朋友一起驾车到凤凰山游玩,在回来途中,不小心撞到路边的隔离栏造成车灯破损。该维修服务店的老板余先生说,像这样的例子很多,一名“五一”前刚开上车的新手,一周时间内就撞了三次车。

  据记者了解,“五一”期间自驾游的驾驶者中,有很多驾龄不满一年的新手,他们经验不足,容易紧张。从平时习惯的市内拥挤缓慢的路面情况,一下子“切换”到高速公路、乡间小路、盘山公路等路况时,一旦有情况出现,很难像老司机和专业司机那样正确进行处理。

  记者采访中,大家普遍认为,新手没有过硬的驾驶水平,关键在于驾校未能严把关。在市区当汽车教练多年的廖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交管部门出台了许多措施,以保证学员在考取驾照时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但实际操作中,有一部分教练为了让学员能在车考中顺利过关,仅让学员不停地练习车考所必须的移库、定点停车等项目,而驾驶员上路最必要的路面判断,在驾校根本学不到。一位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不像以前了,我们刚学车时,不在场地练得滚瓜烂熟都不敢上路面,现在这些新手车主还没开稳当就敢上路。”王先生呼吁,地方交通管理部门平时也应加强安全驾驶、规范驾驶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