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机场征地拆迁工作座谈会召开 确保机场顺利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42 大华网

  本报讯前天下午,广东潮汕机场征地拆迁工作座谈会在揭阳市召开。有关领导、专家等欢聚一堂,研究部署潮汕民用机场征地拆迁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主要是进一步统一各级思想,强化认识,确保能够全力以赴,落实好机场建设的各项前期任务。同时,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调研组莅揭调研的有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表明各级政府、各部门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调研工作,使调研工作能够取得圆

满成功。据了解,调研组一行主要是了解机场建设所在地土地性质、移民安置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关于机场建设拆迁费用、征地补偿费用等标准,以及机场建设的供水、供电、排水、通讯、道路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出席会议的揭阳市委书记万庆良说,潮汕民用机场的建成将填补粤东地区民航机场的空白,大大促进海内外交流,改善粤东地区的发展环境,并为粤东地区经济腾飞创造条件,这无疑是一项千秋伟业。潮汕民用机场的建设完全符合广东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振兴东西两翼的计划。会上,揭东县、炮台镇、登岗镇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揭文)

  相关链接

  潮汕民用机场潮汕民用机场于1999年3月8日已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2000年国家将潮汕机场项目从国家“九五”计划的大中型工程项目转入国家“十五”计划,并被列为全国机场建设的第一个项目。经批准的潮汕民用机场场址确定在揭阳市揭东县炮台镇与登岗镇交界处,是潮汕三市的中心,距离潮汕三市市区各为20公里左右。该机场的服务半径为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同时还可辐射到粤东地区和闽南部分地区。

  (责任编辑:林伟练、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