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血压疾病高居台湾人十大死因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台北消息:高血压疾病高居台湾人十大死因之列,40岁以上的台湾人中逾两成患有高血压,十大死因中和高血压有关或密切相关的慢性病占了一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部门去年对全台2.7万多名民众进行调查发现,12岁以上民众自述罹患高血压者占11.8%,且这个比例随着受访者的年龄增加而递增:4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23.1%患有高血压,而对65岁以上的受访者来说,这个比例更高达40%。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成罹患高血压的台湾民众没有遵医嘱服用降血压药物,40岁以下的患者更有多达一半的人没有按规则服药。(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