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小丑式的表演让台湾备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14 中国台湾网

  《澳门日报》今日题为《兴扬过后扁难再找立足之地》的社论开篇写道,呜呼,陈水扁“总统”又一次天上“任我行”了。

  社论说,正在陈水扁转飞到印度尼西亚“夜宿访问”之际,美国说话了。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明确表示:“台独”就是战争,如果台海发生战争,美国会被迫卷入。

  这恐怕是阿扁最怕听到的,美国近年来最严厉的反“台独”论述,实属咎由自取。台湾实力的延伸,决不可能以其领导人的表演型人格为基础,况且连战大陆行明确表示,台湾国际空间的问题,本就是讨论议题之一。阿扁“圣诞老人”式的“挥金之旅”纯属为“台独”张目,又怎么有脸让台湾人民买单,并将罪名嫁祸于大陆?

  社论表示,阿扁向全世界表演高难度的“空中飞人”后,恐怕再难找到落脚的好去处了。7日,阿扁的“尊严之旅”才进入高潮,民进党中央举办的党务革新研讨会上,多名“立委”、基层党员就猛轰“第一家庭”及其亲信——可谓后院起火;接受经援的美洲国家绝不会手软,但弃他而去时,更不会脚软;至于布什总统,按“立委”林浊水的说法,会很清楚地切割陈水扁与台湾。

  阿扁还剩下什么?一个独舞的舞台,一曲最后的探戈。舞步繁复多变,来经阿联酋,去从利比亚,堪有神鬼莫测之策;花样别出心裁,强拉劳拉玉手,前倨后恭,贻笑大方。

  社论讲,可惜,台湾的老百姓笑不出,他们很痛苦。谈及吴淑珍贵体有恙,阿扁往往会在镜头前露出艰酸的微笑,“她多次说生不如死,还有多久我也不知道,上帝没有吿诉我。”不知扁嫂知不知,现在岛内多少卡奴已不是生不如死,而是拖儿带女,齐赴黄泉。

  在此天步维艰的时刻,陈水扁以所谓“荣邦”项目二点五亿美元到处炫耀,所罗门群岛风波刚过,巴拉圭在野党63名议员又因为陈水扁以计算机贿赂国会议员,而抵制他的演讲。巴国政府不得不紧急调来63名官员填满空座。事实上,因将台湾金援纳入私囊而身陷囹圄的政客,已不可胜数。“金元外交”,淘空台湾,遗祸“友邦”。

  台湾“特使团”一路上批评美国的言论,已被美在台协会全文报吿给布什政府,据说美国高层官员听到“龟儿子”三字的英文翻译(Son of turtle)很不高兴。香港媒体称,这个词比“过境风波”本身对台美关系的杀伤力还要大。连民进党“立委”萧美琴也对这种刺激性言论表示不解。

  社论指出,西方媒体评论阿扁就像是躲在八音盒里的弹簧人,时不时地蹦出来做鬼脸,又在报复来临之前缩回盒里。这种小丑式的表演,并不能损及大陆和美国分毫,却让飘零的宝岛在不时吹来的政治飓风中备受伤害。

  全台“扁友会”总召集人、“立委”高志鹏10日上午表示,各地“扁友会”与本土社团11日“自发性”发动万人接机。巧的是,正在澳洲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于11日上午返抵台北,蓝绿接机大阵仗,警方严阵以待。但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阿扁又更改原计划,飞到印度尼西亚巴淡岛过夜。那些在机场苦候的“扁友们”除了感觉被涮了一把外,当会想到,他们所支持的是一个可以不惜任何代价随时改变主意的“总统”,而今天的支持者当然可以成为明日的牺牲品。

  社论最后质问:阿扁,还会有真诚的支持者吗?(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