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带风暴袭击菲律宾 泥石流暴发隔绝9个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12日电(记者 范蕾)菲律宾中东部地区12日遭受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珍珠”袭击,多处暴发泥石流,导致至少9个村庄因道路受阻而与外界隔绝,国内许多航班和客轮暂时被取消,数以千计的旅客被困。

  菲民防办公室主任拉翁萨说,南莱特省多处暴发泥石流,阻断公路交通,隔绝了索戈镇的9个村庄的联系。他说,由于热带风暴带来的强烈降雨导致索戈镇地区的河水上涨,增

加了救援人员接近受困村庄的难度。

  拉翁萨说,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尚不清楚受困的村民人数。狂风暴雨损坏了中东部地区的部分供电线路,米沙鄢岛、萨马岛和莱特岛的部分地区相继停电。

  由于热带风暴导致天气条件恶劣,菲律宾各航空公司12日暂时取消了从马尼拉往返中东部城市的航班。海岸警卫队从11日起下令禁止米沙鄢岛和萨马岛地区的客轮出航,截至目前,至少214艘船只滞留在菲国内各个港口,数千名旅客被困在当地码头。

  热带风暴“珍珠”从11日起开始袭击菲律宾中东部地区,国家气象局根据热带风暴的移动情况提高了预警级别,并发出了可能暴发泥石流和洪水的警报。

  据菲国家气象局报告,目前“珍珠”中心风力时速是每小时100公里,已经开始减弱。风暴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13日上午到达马尼拉地区,并于14日离开吕宋岛西岸。

  “珍珠”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第一个热带风暴。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受19次热带风暴和台风袭击,狂风暴雨经常带来泥石流、洪水以及其他灾害。2月份发生在菲南莱特省圣伯纳德镇的特大泥石流,埋没了整个吉恩萨贡村,造成至少1000人丧生。(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