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版权产业直入新媒体时代 中华版权网欲引行业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38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在长沙召开首届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的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轻按键盘,中华版权网正式启动。由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湖南湘邮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首个最大、功能最齐、最具服务力的版权交易网站横空出世。

  该网站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优势资源条件、中华版权国际推进会倡导者身份与影响

,借鉴国外版权贸易发展历史经验和国内网上信息服务经验,创新地对应市场需求和变化来建设一个网上版权交易平台,成为中国首家集网上信息平台与网下实体相结合的版权交易中心。

  中华版权网首次提出版权载体的信息收集与交易的概念,通过在网上展示知名版权原稿、手迹稿,在传统版权交易的基础上拓展新的版权载体交易,这一改革和创新,大大拓宽了版权贸易渠道,丰富了版权贸易内容,也进一步保障了著作权人利益,促进了著作权人的创作动力。

  作为此类网站的领跑者,中华版权网的内容十分丰富,其中包括海外版权引进推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信息中介、知名版权原稿、手迹稿拍卖、网上版权登记代理、在线法律维护等业务。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