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普降“接墒雨”旱情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2日电(记者丁铭)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从5月7日到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普降“接墒雨”,旱情解除。

  据内蒙古气象局副台长康玲介绍,最近一周内,内蒙古从东到西连降两次春雨,平均降雨量超过20毫米,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接墒雨”,使全区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接墒雨”是指与土壤地下水分“接头”的降雨。在内蒙古地区,一般情况下降雨量超过20毫米就能与土壤中的地下水分“接头”。

  康玲说,这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中西部旱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呼和浩特市降雨量在18至50毫米之间,鄂尔多斯市降雨量在17至52毫米之间,乌兰察布市降雨量在11至40毫米之间。

  今年入春以来,由于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水偏少,中西部地区旱情较往年严重。其中,呼和浩特市有近30万公顷耕地无法耕种,10多万人及部分牲畜饮水困难。(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