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4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 市值超4万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记者王悦欣 陈思武)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344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值超过4万亿港元,约占港股总市值的42%。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12日在香港出席“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论坛”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目前香港10大新股集资活动均来自内地企业,预期未来5年,港股市场的头20大新股集资活动亦将涉及内地企业。

  周文耀表示,港交所正制定未来3年发展计划,希望推出更多措施,扩大市场规模。

  周文耀还分析了内地企业在港上市给香港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他说,过去香港股票市场的上市企业40%为地产公司,结构单一,增加了投资风险。自1999年第一家内地企业青岛啤酒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以来,已有石油、电信、消费零售、银行、保险等多个领域的内地企业相继来港上市,丰富了投资品种,为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提高了香港股票市场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

  “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论坛”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与英格兰及威尔斯特许会计师公会主办,12日在香港举行,为期一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