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自在人生自学计划”助年长人士圆读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记者 张雅诗) “以前很想读大学,现在梦想成真了!”76岁的黄素玲身穿毕业袍、手拿鲜花,在两个女儿陪同下于12日出席“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第二届毕业典礼。

  “自在人生自学计划”由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香港公开大学等合办,是一个鼓励妇女终身学习、自立自强、追求丰盛人生的创新社区学习计划,提供数10个特别编撰、涉及

不同范畴的电台广播课程和面授课程。黄素玲是计划中年纪最大的学员,原本只有初中教育程度的她,在女儿鼓励下于两年前开始参加自学计划,现在她一共修毕了电脑、法律等9门课程。“要自我增值,否则难以融入社会。”黄素玲向记者说,课程很丰富实用,尤其是电脑课程,由以前一窍不通,到现在懂得上网、打字和给身在海外的儿孙写电子邮件。和大部分学员的想法一样,获得卓越学员奖的游静萍表示,很享受学习过程,而且会继续修读更多不同科目,吸收更多知识。

  “想不到我这样没有文化的也可以读书,而且能完成课程,真的很开心!”游静萍不断强调读书为她带来无穷喜悦。

  60多岁的游静萍回忆说,小时候家庭环境不好,身为大姐的她,13岁就出来工作,没机会读书,因此她很感谢自学计划为学员度身订造课程。

  据介绍,“自在人生自学计划”自2004年3月开始推出,至今已约有9500人次参与,招收的学员并不限于女性。这届一共有323名学员获颁毕业证书。(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