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采取措施推进会计业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记者 苏晓)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12日在香港出席“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会计职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王军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顺应资本市场发展需求,推进会计职业全面进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为了更好地应对中国和全球资本市场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挑战,未来一段

时期,中国政府和会计机构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会计职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据介绍,这些措施包括:科学制定会计职业的发展规划;大力支持会计职业的全球化发展策略;抓紧培养会计领军人才;积极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以及着力构建内部控制制度体系等。

  王军说,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进行境外投融资,对中国会计职业跟进服务、引导投资提出了现实要求。

  他表示,为了支持中国会计职业走向世界,我们将在海外开设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点,扩大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影响力;加强为海外会员服务的力量,不断发展和壮大海外会员队伍;借助境外会计师职业组织的教育培训体系,积极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取得境外注册会计师资格;在境内的资格考试中,加考英语课程,积极培养行业国际化人才,引导注册会计师全面提升职业素质;进一步深化会计审计准则的国际趋同,为推进会计国际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王军透露,我们正在认真总结经验和借鉴国际惯例,抓紧研究制定内部控制制度,争取在不长时间内,基本建立一套以防范风险和控制舞弊为中心、以控制标准和评价标准为主体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以及以政府部门为主导、会计等中介机构咨询服务为支撑、单位自律、社会评价和政府监管相结合的内部控制实施体系,推动公司、企业和其他单位完善治理结构和内部约束机制,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