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昨大涨上指冲上1600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28 大连晚报

  

股市昨大涨上指冲上1600点(图)
股市昨大涨上指冲上1600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股市牛气冲天,但投资者绝不能放松对风险的警惕,要清醒地看待股指的涨涨跌跌

  本报讯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更是报收于1602.83点,这是2004年

5月14日以来,上证指数首次站上1600点关口。上证指数开于1532.88点,最高1603.21点,最低1531.23点,报收于1602.83点,上涨4.26%,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647亿元。两市接近150家个股涨停,刷新了近期的涨停纪录,多头力量强大得超乎想象。

  从市场表现看,本轮行情的领涨热点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撒开“牛蹄”疯涨,无疑极大地提升了市场的涨升空间,致使大批三线低价股的补涨构成强大的后备做多动力。指标股中国石化在成交量温和的情况下,再度大涨9%,为整体市场提示出的前进方向是明确的,有色金属、科技股、汽车、电力股等等热点继续趋于多元化,反映出参与的主力资金来源是广泛的。科技股大幅上攻,整体走强,清华同方、综艺股份等连续涨停,其他个股也是大幅上扬,低价超跌、基金重仓、未股改等热点轮番启动。

  本周是“五一”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可以说是波澜壮阔,高歌猛进,沪市大盘一改前期的慢牛姿态,前三日连续大幅逼空,周四遭到空头的强力阻击,盘中出现大幅震荡,但周五多方气势如虹,发动大幅反攻,不仅收复失地,并且一举攻上1600点高地,全周沪综指大涨162点,周K线实体高达11.29%,收出一根特大阳线,多头大获全胜,周成交达到1885亿元的历史天量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股市牛气冲天,但普通投资者绝不能放松对风险的警惕。近日,新华社播发的记者评论《如何看待沪指破1500点》中就提到,要清醒、冷静地看待股指的涨涨跌跌,不能一见股指下跌就大惊失色,无所适从,一见股指上涨就欣喜若狂,人云亦云。另外,从1999年以来,沪指在单日成交量突破300亿元的情况在历史上出现过4次,其中有3次均形成阶段性顶部,随后便是出现调整,那么周四、周五连续两次超过300亿元成交量的大量值得警惕。而且,1621点作为2245点与998点的半分位可能很快会到达。所以,普通投资者在分享久违的牛市快感的同时,要提防行情在狂热中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