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正当低价出口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0 北京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专电(记者 王宇)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条法司已于日前完成了《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调查和处罚规定(暂行)》修订草案的起草工作,该草案目前正处于被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据透露,在草案上报商务部审定后,新规定预计将于7月份出台,以替代1996年出台的原有规定。

  根据草案,如果被商务部认定为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被调查人将有可能被处以3万

元以下的罚款,被调查产品将有可能被处以12个月内不得出口的惩罚。

  商务部外贸司有关人士称,新规定的出台,主要目的在于维护对外贸易秩序,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防止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促进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

  草案规定,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是指被调查人在调查期内,被调查产品以低于该产品单位平均生产成本与平均管理、销售和一般费用总和的价格对外出口的行为。经调查低价出口价格平均水平低于调查期内产品加权平均成本的差额小于2%的,不认定为不正当低价出口行为。草案规定,企业因处理鲜活商品、季节性商品、积压商品、因技术进步产品升级换代而降低旧产品出口价格等原因并未危害对外贸易秩序的,商务部可不对其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