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深圳老乡要为家乡旺财(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2 新文化报

  吉林人看深圳

  学习他们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

  

  我省经贸代表团在广深高速公路乘车到达深圳特区时,一个宣传口号特别引人关注,宣传语这样写道:“把菜卖到香港去!”省经委调研员姚金龙说,这就是深圳人敢想敢做的精神写照。

  一汽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尹志方来深圳已经三年,得知省里代表团来深圳招商引资,他特意赶来看看,身处其中,尹志方更有发言权:在深圳不像在广州,这里很多人普通话都讲得非常好,因为这里80%以上的人口都是外来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东北人。

  “来深圳招商是选对了地方了,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需要资金支持,深圳雄厚的金融实力恰恰是吉林发展最需要的,而深圳地区高科技与文化产业发展,也需要吉林省科教资源与文化的支持。”尹志方说。

  对于深圳的发展模式,尹志方不赞成对其进行“照搬”,“深圳发展速度非常快,城市规划包括产业规划做得都非常好,可供学习和参考,但不是原样照搬就行的,我们应该更好地寻求对接,学习他们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