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的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05 环球时报

  

12岁的友谊
对女孩子来说,有个最好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但12岁时,一段交朋友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只有一个最好的朋友是不行的,应该有很多朋友。

  那时我要上中学一年级了,本来我很担心在一个新的环境中会很孤单,因为小学同学都不在这个中学。但因为我认识了詹尼弗并和她成了好朋友,我感到很开心。她还把我介绍给她的另外一个朋友艾米,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我认为自己还会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但后来事情有了变化,詹尼弗这个人很霸道,我根本不能交新朋友,只要我和其他人出去玩,她就会说我“生她和艾米的气”了,所以我一个新朋友都没有交。不久我觉得和詹尼弗做朋友太累了。

  詹尼弗总是要做我们的“头儿”。在参加班级活动或体育活动时,我和艾米常常要看“谁会有幸成为詹尼弗的搭档”,而我和艾米从来没做过搭档。有时詹尼弗喜欢我,就不理艾米,有时她选了艾米就把我晾在一边。我和艾米都想和詹尼弗一起玩,但我们从来都没想过,其实这一点都不公平。对我和艾米来说,做詹尼弗最好的朋友是我们最重要的事。

  下课后我经常等詹尼弗和艾米,然后一起去上下一节课。詹妮弗收拾书包时,艾米就站在她的桌子边和她聊天,而我就在门口等着。她们经常头也不回地就走出去,看都不看我一眼,但我还是会在每一节课下课后等着她们。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说别人的闲话,对詹尼弗来说,每个人都不好,她可以给所有的人举出一大堆的坏毛病,就连对艾米也是,她肯定也可以说出一大堆关于我的坏话。这样在学校才过了几个月,我变了,变得喜怒无常、孤独,并且我也不常笑了,有时会一连好几天想哭。

  中学一年级快结束时,我实在忍无可忍,我讨厌为友谊去挣扎。因此吃午饭时我不再和詹尼弗一起坐了,下课后我也不等她了,没过多久詹尼弗就对别人说我“生她气”了。我说:“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只是要交更多的朋友。”和詹尼弗在一起,如果你不巴结她,围着她转,她就觉得你生她气了。就这样——我们不再是朋友了。

  一开始我很不习惯没有詹尼弗的日子,但是慢慢地我发现很多詹尼弗所说的“暴躁的、势利的、卑鄙的”女孩们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棒、最友爱的女孩。她们都以为我和詹尼弗是一样的人,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她们都说我和她一点也不像。

  现在我中学二年级了,我有好多朋友。我难过时她们支持我,她们难过时我安慰她们。我们在一起很高兴,我是多么爱她们啊。我们的友谊就这么简单、轻松。没有谁想要当“头”——我们都是一样的。现在我总是笑,再也不孤单了。因为有了这么多的朋友,就算其中有一两个人单独出去玩,我也不会在乎,这再也伤害不了我的感情,也不会让我感到孤独,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圈子啊!

  希望有一天詹尼弗会明白,我还是想和她做朋友的,但我不能再把自己限制在两个人的友谊里了。也许有一天她会回想发生过的事,也会改变自己。▲

曹文钰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