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玫瑰映红百对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20 燕赵都市报

  

幸福玫瑰映红百对新人

  ▲新人们幸福地步入庆典现场

  

幸福玫瑰映红百对新人

  ▲切开大型蛋糕

  

幸福玫瑰映红百对新人

  ▲共注爱情香槟塔

  本报记者任学光 实习生王颖

  ■新闻提示

  昨日上午,刚刚沐浴过春雨的省城空气清新、花红柳绿,此时的文化广场上也是一片喜气洋洋。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相约省会·牵手人生”首届石家庄外来务工青年集体婚礼在此拉开了序幕,百对新人共同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最幸福的时刻,现场千余名市民一起向百对新人及其家属表达了最诚挚的美好祝福。

  ■婚礼进行曲·仪式

  昨日上午8时15分,50辆崭新的越野车载着美丽的新娘驶入省会文化广场,翘首以待的新郎手捧玫瑰花迎接自己的新娘。9时08分,百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手牵着手缓缓踏上了幸福的红地毯,徐徐步入会场。

  婚典主婚人是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艾文礼,他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向新人及家属表达了最诚挚的美好祝福。他说,这次为外来务工青年举办集体婚礼,体现了省会各界对外来务工青年的关爱,今后省会社会各界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将给予更多关注,增强他们对石家庄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和省会的其他劳动者一起共创石家庄美好的明天。

  新郎王斌和他的新娘都来自外地,如此盛大而且特殊的婚礼让他们激动不已:“我们本来已经安排了婚期,但是为了参加这个集体婚礼特意改变了。能参加这样特别的婚礼,能有这么多人为我们祝福,我们感到很幸福。”

  ■婚礼进行曲·感动

  雨霁天晴的清晨,确实有点凉,但一对对新人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你看,由于担心各自身穿婚纱的新娘着凉,细心体贴的新郎们不是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新娘披上,就是不停地用手摩挲新娘的胳膊“抗寒”。有一位新郎的表现特别突出,他因害怕心爱的人受凉,自己始终紧紧地抱着新娘,温馨而感人。这对新人中的新娘宋保丽是衡水人,新郎马振琪是内蒙古人,两人都在省会打工多年,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结婚,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小马早些年来省会打工吃了不少苦,做过学徒、睡过大马路,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自己开了一家小理发店。一年半前,同样在省会打工的小宋来到理发店学徒,老实憨厚的小马渐渐喜欢上了勤劳、能干的小宋。

  “当时我拒绝他了。”小宋说,但在去年她突患疾病,治病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因为没钱,当时就不想再治了,是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给了我,还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他的新娘。”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宋非常激动。

  要结婚了,由于经济紧张,小宋放弃了豪华婚车、红地毯、热闹的婚宴,这些对于自己都太奢侈。“我们本来是打算简简单单地请朋友吃顿饭就算了,看到燕赵都市报上的集体婚礼的消息后,我们就报了名,能坐着崭新的婚车、踏着红地毯结婚,不知道多开心”。腼腆地小马还说,是石家庄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幸福而隆重婚礼,他们会好好地工作,回报这个城市,回报这个城市里关心他们的人们。

  ■婚礼进行曲·巡游

  10时28分,载着新人的车队浩浩荡荡地开始了市区巡游,前面有交管部门车辆引导,依次是百十辆婚车、媒体采访车,浩浩荡荡的花车巡游队伍蔚为壮观,沿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挥手祝福。

  浩荡的车队经体育大街、槐安路来到了槐安路斜拉桥,看着漂亮、雄伟的大桥、领略着独特的城市风景,沉醉在幸福中的新人们,甚至都来不及想到这美丽的风景也有他们的一份辛劳。

  11时28分,车队经过中华大街、北二环抵达景色优美的太平河景区,共赴婚宴现场。

  ■婚礼进行曲·婚宴

  婚宴地点设在风景优美的太平河畔的荷塘月色生态酒店,大堂中间张贴的大红喜字让在场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激荡着喜庆与温暖。第一次目睹为百对新人举办的如此盛大婚宴,现场的气氛让记者都有点心潮澎湃。

  11时38分,婚宴仪式正式开始。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代表主办方送给新人们的祝贺声中,新人们共同点燃了“永结同心”烛台,共同注爱情香槟塔、切结婚蛋糕,一起分享爱情的甜蜜、婚礼的神圣。

  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打工的“第二故乡”享受了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郭佳的父亲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石家庄对我孩子的关爱,帮他们操办了人生中的大事,孩子们能在石家庄工作我们老人很荣幸,希望孩子们以后能为石家庄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微薄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