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火机黑作坊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37 京华时报

  

打火机黑作坊起火

  现场多名便衣男子阻止记者拍摄(前排右一和后排左三两人曾殴打记者)。

  记者采访遭治安巡防员和不明身份者围殴

  本报讯(记者任冠军)昨天上午,海淀区后八家村内的一灌装打火机黑作坊突然起火,数千个一次性打火机被烧,该作坊的老板在火灾发生后不知去向。

  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1时30分,村内突然传出一声爆炸声,随后看到一间民房起火,“整个房子都着了,还能听到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记者在下午1时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众多村民在现场周围围观,20多名身穿深色制服,胳膊上挂有“海淀治安巡防”臂章的人守候在现场。记者从外围看到,起火房子的屋顶已经被烧毁,几名消防员正用铲子将红红绿绿的一次性打火机铲到该房门口。

  据警方介绍,该民房是非法灌装一次性打火机的小作坊,为一外地人开设,事故发生后,该人已不知去向。

  相关新闻

  记者采访火灾遭围殴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昨天,本报记者任冠军、周民在火灾现场周围采访时遭海淀治安巡防员和几名不明身份者围殴。

  昨天下午,两名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并没有拉警戒线,不时有村民从巡防员所在路口经过,并未遭到阻拦。记者却被巡防员围住盘查。记者出示证件后,一名身材高大,戴金项链的便衣男子说:“记者怎么了,打的就是你们。”说着,他将任冠军拖到旁边小巷中殴打,任冠军身上多处受伤,头部也鼓起一个10平方厘米左右的肿块。其间,周民被多名治安巡防员抓住无法动弹。

  记者报警后,正在火场处理情况的东升派出所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就在记者寻找打人者时,一名50多岁的妇女抓住正在拍摄的周民,试图抢夺相机。争执过程中,数名巡防员和便衣男子冲上来围殴两名记者。待民警制止打人者后,记者的相机和眼镜已被抢走,周民的鼻子被打出血,身上多处被抓伤。

  事后,民警将记者和现场的几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巡防员称,记者被打后,故意冲进现场想制造骚乱。现场的民警称,他们看到两名记者遭围殴,但现场太过混乱,因此没有找到打人者。

  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