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化借股改传闻发威 多头红旗插上1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57 红网

  红网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卜 盎) 试探性调整被更加疯狂的补涨淹没,周五的沪深股市再现强势做多,在中石化的领涨下,上证指数加速拉升,不仅收复11日失地更再创新高,将1600点踩在脚下。这是自2004年5月13日之后,上证指数首次回归1600点,距今刚好两年。上证指数全天上涨65个点,以1602点报收,两市共成交648亿元,较11日略有下降。

  沪深股市的冲天牛气在5月的首个交易周里得到尽情宣泄:短短5个交易日里,沪综

指连续跨越了1500点和1600点两个台阶,周涨幅超过10%;成交量从5月8日的465亿元上升到11日、12日的六七百亿元,单日成交量放大到年初时的7倍。

  中石化借传闻冲击涨停

  “太强了,中石化快要拉涨停了,指数过千六也没什么可怀疑的。”原本认为市场会继续回调的一位券商分析师,在看到12日上午中石化猛冲7个百分点的凌厉升势后感叹。

  中国石化昨日下午再接再厉,最高涨幅达到9.49%点接近涨停。从技术走势来看,从周四股指的长上影阴线来讲,周五的股指本应走出调整之态。正好是有了中国石化的神来之笔,才让上证指数成功转身,继续加速冲高行情。从上午沪深股指涨幅对比可看出,截至上午收盘,沪市上涨点位达到43个点,而深圳市场还只有20多点的上涨,由此可见,中国石化一人之功让沪指多涨了20多个点。

  “最近中国石化传闻比较多,其中最为可信的应该是下周发行100亿短期债,用于二次收购的说法。”一位券商石化研究员告诉记者,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中石化提出将于5月16日发行短期债,但对于资金用途没有明确说法。而从市场面来看,昨日推动中国石化上涨的传闻版本主要有三种。除开发行短期债用于启动二轮收购外,更具有“爆炸性”的则是,中国石化周一将宣布进入股改程序,二轮收购也将一并推出。最后则是有关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会再次“有所行动”。

  事实上在此前中国石化历时一年多的大升浪中,二次回购、股改和成品油价格问题一直是反复推动股价走高的因素,每每有风吹草动便会引发股价大幅上涨。在所有人难以置信的眼光中,中石化股价从最初3.2元涨到了昨天的7.04元。两市第一权重股成功演绎了股价翻番的好戏。

  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对于中国石化各种传闻的期望值开始集中到“股改”这一焦点之上,毕竟对于整个股改事件来说,中国石化的缺位是管理层无法容忍的。“中国石化突然上涨很有点股改抢权的味道。”中国石化全天成交7个多亿,股价自早盘开市后便一路震荡攀升,股价节节走高,其中买盘量能推动十分有力,临近收盘,股价收于7.04元。

  “反常”冲高挑战熊市心态

  “涨得这么猛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从五年熊市中熬过来的不少老股民对于本周市场的疯狂拉升都感到不可思议,明明看着调整却盼来了更加强势的上涨。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指数点位都在不断挑战着老股民们的熊市心态。两市成交量不断放大,沪市单边成交达到400亿,指数也创出了新高,1600点被跨越,牛市的本质已经定性,从轴线上看,本周连续上空,典型的冲刺阶段,周K线远远的脱离了均线系统,为启动以来单周涨幅最高的一周,一周涨幅达到100多个点,完成了从1500点到1600点的完美跨越。

  盘面上除中国石化外,有色金属板块则在铜价突破8800美元的带领下强者恒强,G锌业、G关铝涨停,盘中仍有110多家公司涨停。

稿源:红网 作者:卜 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