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职工路遇劫匪博士生浴血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偶遇研究中心的女职工遭抢劫,身材矮小的男博士生本能地扑向劫匪,与人高马大的劫匪展开了殊死搏斗,后与女职工合力将劫匪制伏。昨日,勇斗劫匪的男博士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昨日13时,记者在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见到了勇斗劫匪的空间物理博士生吴明(化名)和遭抢劫的当事人陈丽(化名)。30多岁的吴明身材

比较矮小,头上缠着纱布,目前进食困难。

  “太可怕了,是吴明救了我一命。”陈丽说,前天13点20分,她沿着知春路城铁旁边的铁路小道(见左图)返回空间中心,突然,一个20多岁的邋遢男子从后面赶上并揪住她的头发。“快把钱和手机交出来。”劫匪手里拿着石头喊道。陈丽把她口袋里的手机和仅有的220元钱都拿了出来。

  吴明刚好路过这里,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带有哭腔的女子声音在喊他的名字,回头一看,只见是空间中心的职工陈丽正被一个陌生男子劫持。吴明回身抱住了劫匪,但被其抡起的石头砸中脑门,他觉得一阵晕眩,随后鲜血从头部不断往外流。

  两人僵持了几分钟,从小路一直滚到铁轨处。因为失血过多,吴明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虚弱。“快去捡石头和棍子砸劫匪。”陈丽在听到吴明的提醒后,回过神来拿起地上的石头砸向了劫匪,两人联手最终将劫匪制伏。路人见状后立即报警,5分钟后,劫匪被中关村派出所的民警带走,吴明也被送往北医三院救治。

  据了解,该劫匪是一个惯犯,其随身带的包里有许多陌生年轻女子的照片和银行卡。昨天上午,空间中心另一名曾遭抢的女研究生已经去派出所指认。据中关村派出所的民警透露,目前,该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如有类似遭抢经历者,可以去派出所指认。 郝涛/摄 线索:杨女士

  

女职工路遇劫匪博士生浴血相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