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万存款莫名失踪 巨款被人提走银行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44 青岛新闻网

  32万元存款银行把它弄“丢”了?

  自称巨款被人提走的刘女士将银行告上法庭被法院判决连本带息赔付后银行方面提出上诉

  市民刘女士将32万元现金存入银行,几个月后到银行提款时突然被告

  知,钱已经被别人转入其它账户,并分8次提走了。提款人持有与刘女士同样存折和身份证,又知道她的存折密码,银行认为提款程序完全合乎规定。而刘女士的存折上却没有任何存取款记录,32万元巨额存款到底被谁提走了呢?

  刘女士干脆抛开疑惑,将银行告上了法庭,法院一审判银行返还32万元存款和利息。昨天,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安机关已经以诈骗案对此事展开调查,而银行方面也因不服法院一审判决,向市中院提出了上诉。

  32万元存款莫名失踪

  2004年10月,刘女士在中山路上的某银行开具了个人活期储蓄账户,并在当年12月份将32万元现金存进了账户内。32万元存款一放就是10个多月,2005年10月,当刘女士到该银行重庆路支行提款时,工作人员说她账户上的存款数根本达不到她要提取的数额,因此不能给付。“自己当初存了32万元,怎么可能不够?”刘女士十分奇怪,并向银行提出了异议。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查对存款后告诉刘女士,32万元存款早在一个月前就被人转入了另外一个账户中。

  取款人是位刘姓男子

  存折一直在自己手里,存款怎么可能被转账?工作人员的话在刘女士看来根本无法理解。银行随后调出了刘女士储蓄账户的存取款记录,记录明确显示了刘女士账户上32万存款的去向。记录显示,去年9月27日,也就是在刘女士到银行提款的一个月前,一名自称刘某的男子在该银行瞿塘峡路分理处先是办理并领取了一张万事达生肖鸡卡,随后,刘某又拿出了与刘女士同样的存折和身份证,以代理人的身份,将刘女士账户上的32万存款划到了刚刚办理的生肖鸡卡上。钱从刘女士的账户上被转走,事情却并没有就此结束,银行记录显示,刘某在将刘女士的存款转存入自己的账户后两天内,分别在青岛和济南两地的该银行网点分8次将32万元存款取走了。本版撰稿记者于顺

  一审判决:银行赔偿存款本息

  无论怎样,钱确是从刘女士的账户上没了,刘女士表示,她在此之前毫不知情,也从来没有到银行提过这笔钱。刘女士认为,未经自己允许钱被他人提走,而她所持有的存折上并没有32万元存款的提取记录,因此银行的行为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刘女士将她开设储蓄账户的银行告上了法庭。

  刘女士要求银行支付她的32万元存款及利息,同时要求银行赔偿以32万元存款为基数从存款被提取之日至给付之日的4倍存款利息。面对刘女士的诉讼,银行方面则认为她的诉讼并非事情的真相,银行表示,刘女士确实在银行开具了一个活期储蓄户,也有过一笔32万元的存款,但这笔存款已经被按照正规手续转走。“银行工作人员对这笔钱的处置程序是完全合法的。”银行认为他们不应该对这笔钱的丢失负责。

  市南区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后认为,刘女士与银行双方对刘女士曾经的32万元存款没有提出异议,首先说明了存款的真实性和存款合同关系合法有效。通过刘女士向法院提交的活期存折可以看出,银行并没有向刘女士支付存折上的32万元存款,从而说明取款人刘某取款时用的并不是刘女士所持有的存折,从而说明银行工作人员在取款人取款时没有严格审查取款人所持有存折的真实性。法院认为,因为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才导致了刘女士32万元存款被骗取,应视为银行存在过错,银行负有向刘女士兑付存款及利息的义务。法院最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银行支付刘女士人民币32万元,同时按银行同期利率支付32万元存款自存入之日起到法院判决生效之日的利息。

  最新进展

  银行不服提出上诉

  早在刘女士将银行告到法院索赔后,该银行瞿塘峡路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去年12月向公安局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报了案,警方随后以银行被诈骗案立案展开侦察。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为银行代理官司的银行法律部工作人员高先生,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刘某转存刘女士的32万元存款时,既持有刘女士的存折和身份证,又知道密码,因此刘某以代理人的身份转存存款完全合乎此类业务的办理程序,银行在操作上没有任何失误。目前公安部门仍在侦破此案,而银行也对此案的一审判决不服,已经向市中院提出了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