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类应届大学生不愁嫁 营销酒店管理等需求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44 青岛新闻网

  营销、酒店管理和旅游等专业成为今年我市需求量最大的专业

  早报讯记者昨天从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2006年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调查中了解到,今年我省需求毕业生22.8万人,机械、电子等10类专业的需求量最大。

  据了解,今年我省用人单位需求仍以本科生为主,对研究生的需求量有较快增长,

专科生的需求量则呈大幅下降趋势。与去年相比,今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有所下降,而非国有单位的需求量则呈上升趋势,目前非国有单位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

  统计结果显示,包括我市在内的东部沿海城市仍是大学生就业的热点地区,有10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最大,分别是市场营销、机械设计与制造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信息与电子类、建筑类、管理类、计算机应用类、经济学、英语、医药卫生。不过,部分专业尽管用人单位的需求量较大,但由于毕业生太多,就业竞争仍比较激烈。

  根据青岛市人事局调查显示,今年我市对营销岗位需求量较大,占人才市场需求岗位的两成以上,酒店餐饮、旅游等岗位需求也较多。而财务、金融与审计、人力资源与行政等专业明显供大越求。

  高考临近,不少家长纷纷咨询最好找工作的专业,人事局专家提醒,上述10个专业是今年最好找工作的专业,4年后未必实用。因此对于准备考大学的考生家长来说,这只能是填报志愿的参考之一,不是全部。(记者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